旧故里草木深

缚魂录(三)

男生宿舍205。蒲华又开启了他的话痨模式:“那么漂亮的一妹子,给摔成那样,真是暴殄天物啊!诶你们说那男的是不是心理变态啊?本来现在男女比例就失调,他这么一推,得,又少一个。”钟凡有些无语,索性直接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嗯?这里是?学校大门?我不是在睡觉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虽然太阳已经下山但是校园里还是灯火通明,钟凡疑惑的左右看了看,“奇怪,怎么这么安静?人都去哪儿了?”,眼前偌大的校园空无一人,钟凡心跳慢慢加速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萦绕心头,突然前面女生宿舍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哭泣声,钟凡小心翼翼的循着哭声传来的方向走去,发现是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长发女生正蹲在地上抽泣,便上前问道:“同学你怎么了?”“我的东西掉了。”女生呜咽道。“什么东西啊?掉哪里了?我来帮你找。”钟凡看了看脚下四周问道。女生缓缓站起来转过身幽幽道:“真的吗?我的眼睛掉了一只,咦?你的好像不错能把你的给我吗?”说着手便伸向了钟凡。等看清眼前女生的面容钟凡惊叫起来,她不是白天坠楼那女的吗?就在她的手快要碰到钟凡额头的时候,后者一下子惊醒了,原来是一个梦,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突然,一种强烈的不安感涌上心头,自己怎么动不了了?钟凡心脏狂跳,自己意识明明很清晰但是身体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一样动不了,想呼叫也没办法发出声音。尽管心里很惊恐但是钟凡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虽然是闭着眼睛但此时钟凡却“看到”一团白色的人形身影坐在自己的脚边,脚上甚至还能感受到它凉凉的体温,正当钟凡陷入绝望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有人拍自己的肩膀,“怎么了?”钟凡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转头看见朱浩泽正站在床边看着自己,钟凡连忙问道:“你刚才有看到我床头那个人吗?”朱浩泽摇了摇头:“你做噩梦了吧?是不是产生幻觉了?”钟凡低头仔细想了想“是幻觉吗?怎么那么真实?”“快睡吧,估计是白天的时候受的刺激太大了。”朱浩泽一边说着一边把目光投向窗外,想了一下又继续说道:“我出去一趟。”“这么晚了你去哪里?而且宿舍大门也锁了吧?”“不用管我,你继续睡觉吧。”钟凡看了一眼手机,一点十五。

朱浩泽离开宿舍楼之后左右看了看然后锁定一个方向便快步走去,大约一分钟后停下脚步对着前面一片树林沉声道:“是你自己出来还是我来抓你出来?”话音刚落一棵大树后便响起一阵掌声“不错不错,没想到这届新生里面竟然还有高手,这么说你就是那个身上充满阴气的人咯?”一个身穿黑色运动服的少女从树后慢慢走了出来,腰间挂着一根黑色长鞭,右手抓着一缕秀发在食指上绕圈,左手从道旁的灌木上依次划过,“小学弟师承何处呀?”朱浩泽皱眉道:“你是谁?为什么养鬼物害人?”“我害谁啦?莫名其妙,破坏我的好事还没跟你算账呢。不跟你说了,姐要回去睡觉了。”说着黑衣少女打了个哈欠准备往回走。“说清楚再走!”朱浩泽快步冲上前去伸出右手想要扣住少女的肩膀,少女回头瞥了一眼侧身躲开顺势一记侧踢,朱浩泽连忙止住身形收回右手抓住少女的脚踝直接往后扔了出去,少女落地后退了两步才稳住身形,恼羞成怒道:“你逼我的。”只见少女右手食指中指并拢其余三指弯曲竖于胸前,口中念念有词大呼一声“敕!”两指指向前方,她身边突然多出来一团白色的人形气体向朱浩泽扑去,后者脸色微变后退一步,迅速从裤兜里拿出一串佛珠一样的东西带在手上,嘴巴微动同时朝着白色人形一掌推去,那团人形气体突然就诡异的停在半空中不停地挣扎好像是被什么束缚住了一样。“封魂法印?藏地密宗?”少女楞了一下,随即眯眼道:“你们密宗擅自离开藏区有点不合规矩吧?”说着手迅速握住腰间的长鞭。“你到底是谁?”朱浩泽脸上布满了寒气。少女犹豫了一下道:“七玄。”朱浩泽刚想说什么忽然变故突起,半空中的人影像是被什么牵扯住一样快速向树林深处飞去。少女恼怒道:“你又搞什么鬼?”“不是我!”朱浩泽望着人影消失的方向诧异道。

男生宿舍603。秦歌站在窗边看着手中已经燃烧一半的符纸紧紧地皱着眉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