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故里草木深

缚魂录(一)

九月的C市依然让人酷热难耐,灼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钟凡刚下火车就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右手拖着一个棕色的加大号行李箱左手提着一个黑色旅行袋,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大的军绿色登山包,跟随人流艰难的挪动着,其实钟凡内心是拒绝的,奈何拗不过爷爷奶奶的坚持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一股脑的往行李里塞东西,原本打算只背一个小背包提一个旅行袋变成了现在像搬家一样。由于在自己出生没多久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所以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没有分开过,现在上大学算是第一次出远门,爷爷奶奶当然是各种不放心、各种叮咛嘱托,恨不得跟着一起来,所以把感觉孙子能用上的东西都给他装包里,钟凡自然也舍不得他们,想着要等到寒假才能再见面在上车的那一刻眼眶情不自禁的就红了。

     好不容易到了出站口已经是汗流浃背,看着眼前的场景钟凡顿时傻眼了,因为是开学季火车站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到处都有人举着牌子拉着横幅“xxx大学热烈欢迎新同学”,钟凡踮起脚尖努力的搜索着,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自己的目标,一条横幅上面写着“C大热烈欢迎新同学”,横幅下坐着两男一女,左边那个男生微胖带着眼镜在低头玩手机,中间那个男生瘦瘦的正在给右边的女生讲着什么手不停地比划脸上的表情也特别丰富,那个女生面对他坐着双手托着下巴拄在膝盖上认真的听着时不时插两句。钟凡拖着行李走过去轻声说道:“你们好,我是C大建工系新生,请问怎么去学校?”女生转过身一下子跳起来欢快的跑过去:“学弟你好我是你学姐,走我带你去坐车,行李给我吧。”说着她就要伸手去接钟凡的旅行包,钟凡下意识后退一步略带尴尬道:“谢谢学姐,我自己来就行了。”“铃铛,你能不能矜持点,好歹也大二了,整天风风火火的别给学弟吓着,”戴眼镜的男生抬起头略带无奈说道,“要你管,臭耗子,老娘……”似乎想起什么,被叫做铃铛的女生尴尬的转过头对钟凡说道:“其实平时我很矜持的,别误会第一次当学姐有点激动,我们校车在那边我带你过去吧。”说着她手指了指对面停的一排车,其中一辆上写着C大,然后又回过头瞪了眼镜男生一眼好像在说“给我等着。”钟凡一脸发蒙,师兄师姐们都这么…活泼吗?“还是我带他去吧,正好我回学校有点事,你们两个看好家别给拆了。”刚才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瘦男生说道。铃铛不情不愿的哦了一声走回了座位,还略有深意的朝眼镜男笑了一笑,男生马上低下头看手机假装什么事也没有。钟凡跟着瘦男生一起上了大巴,这是一辆可以乘坐四十多人的大巴,现在已经坐了二十多个人,上车后瘦男生点了一下人数然后和司机说要不先送他们回学校吧他们也好早一点办手续,司机点了点头便发动车子开始出发。瘦男生来到钟凡身边坐下给钟凡介绍道:“刚才那个女生叫丁玲玲,因为她性格比较嗯…张扬,整天都咋咋呼呼的,所以我们给他取了个外号叫铃铛。那个男生叫张明昊,别看他胖胖的,他家是开武术馆的他格斗特别厉害,大一的时候我们三个一起在外面吃饭,遇到几个小混混起了冲突,他一个人就把对面五个人放倒了自己还没什么事,也是那时候起我们才知道他会功夫的。我叫李子航和你一个系的,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钟凡,那你们三个高中就是同学还是上大学才认识的?”“我们是大学加入学生会后才认识的,诶你有没有兴趣加入学生会?这样的话可以认识更多的人也可以锻炼自己,最重要的是我们系是和尚系,如果不自己想办法估计一个学期都和女生说不上几句话哟。”“和尚系?”“额就是基本上全是男生。”“……。”“哦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李子航用手放在嘴边压低声音道。“什么?”钟凡转头一脸好奇问道。“据说在很久以前我们这座城市是交通要道,每逢战争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每次发生战争这里都会死很多人,因为尸体太多没那么多地方安葬所以大多数尸体都被扔去了乱葬岗,你猜那个乱葬岗在哪里?”李子航一脸神秘问道。“我们学校?”“你怎么知道?”“猜的啊!”“……,据说每学期我们学校都有人见鬼,就在上学期我们隔壁宿舍一哥们晚上十一点多上完网回宿舍,在进校门那条林荫道遇见一队穿着铠甲的士兵在巡逻,吓得他鞋都跑掉了,你说吓不吓人?”李子航说完打了个激灵,一脸认真的看着钟凡。钟凡则是一脸发蒙的望着李子航:“这世界上哪有鬼啊?不过都是自己吓自己,据我所知很多学校都是修建在乱坟岗上啊,这是因为建学校需要很大的面积而且需要远离嘈杂的地方,郊区当然就是首选啊,如果正巧碰上郊区有很多坟墓那也没办法。还有你说的那个上网的见鬼,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去估计上网的时间不短吧?如果再加上他玩的是古代战争类的游戏产生类似于铠甲士兵的幻觉也不奇怪吧?”李子航一脸玩味的看着钟凡点点头道:“有道理,那么你真的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了?”钟凡一脸认真的回答道:“是的,人死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如果有鬼那这个世界上那么多被冤死害死的人怎么没听说有变成鬼魂来复仇的?”一路无言,大概走了四十分钟才到达学校门口,刚才在车上一直昏昏欲睡也没注意窗外,下了车钟凡才发现C大原来在一座山上而且对门是另外一所大学M师范学院,两所大学就隔着一条马路,两所大学占据着这整座山头,有点像占山为王的感觉。因为李子航帮忙提旅行包所以钟凡还算比较轻松跟在他后面往学校大门走去,校门口两边几乎全是卖盆、桶、衣架等生活用品的小地摊,看样子都是学校的学生,钟凡一脸好奇的问“师兄他们都是我们学校的师兄师姐吗?”“有的是我们学校的,有的是对面学校的。”进了校门左手边是一间移动营业厅,旁边是邮政的ATM机,正前方是三条路,李子航给钟凡介绍道“左手边这条路过去依次是三栋女生宿舍梅园、竹园、桃园,再往前是教学大楼大楼后面是附楼,继续往前是男生宿舍待会儿我带你去。中间这条是主干道,分出了很多支路学校各个地方都可以去。右边这条通向篮球场、足球场、图书馆。我们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过两天你就熟了。”因为新生报名在教学大楼所以李子航带着钟凡往教学大楼走去。因为人实在太多把所有手续办完已经是下午四点过了,李子航把钟凡带到宿舍后就去办自己的事去了。


评论